苍鸟鸟鸟鸟鸟鸟(*°ー°)v

有幸相识,愿各自安好。

千源/诗和远方

佐藤春夫的诗《少年时代》

「有他的日子就像紫色的苜蓿花。」

十五岁的我决定开始流浪,想去寻找远方的诗。

我漫无目的的随意登上一列火车,背着吉他。然后遇见了我这一辈子都忘不了的他们,或者说,他。

很久以后,当我的足迹踏上了离当初很远的国度时,站在街头或拐角,我曾有一刻想起他。

【1】春

去原野,去海滨,去高山,

正午的山冈鲜花铺遍。

为了你那秀曼的眸子,

我的忧愁比蓝天还蓝。

我站在梵音萦绕的山顶轻叩手掌,渴望他安好。

却忽然想起自己这样是否有悖伦理,只得苦笑。

罢了罢了,只求图个心安。

【2】夏

沿着浓荫如盖的丛林,

慕寻你梦一般的眼睛。

在那正午痛苦的山冈,

把潸潸清泪洒遍花丛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我站在日本神奈川的海边想你。

关于你的记忆似乎被腥咸的海风充斥,拎着鞋子在细软的沙滩上走了几步,甚至想掂着脚跟跑起来。我想我是老了,连奔跑追逐的欲望也没有了,想起了十五六岁的时候,抓住你手臂的终究不是我,海风过去的时候,空落落的有点疼。

我做了一个决定,以后要在这里度过我最后的日子,最好离海近一点,让他的音容伴我入眠。

【3】秋

你的眼睛是那样晶亮,

你的心儿是那样深沉,

离开了你,我形影相吊,

月下朝海面打着水漂。

那年的萤火虫真美......我在书里写到:我永远也忘不了那年他在月亮下的眼睛,晶亮,像个不谙世事的小王子。

勉强有点可爱吧,我还记得当年萤火下总是偷瞥他的眉眼,现在想起来真是应了那句青春。

坐在灯下,反复回忆着与你共处的时间——两天而已。

你用两天的时间拴住我的一辈子,但是易烊千玺不后悔啊,因为曾经拥有。

让我感谢你,赠我空欢喜。

【4】冬

你夜夜编织着灯垫,

那银针牵动的毛线哟,

黑红交映的毛线,

那灯垫是要赠给谁人。

我的头发会时不时冒出几根银白,眉心也有了褶皱,于是我不得不承认我老了.

我抱起吉他,轻声唱:

My whole world changed from the moment I met you

And it would never be the same

Felt like I knew that I'd always love you

From the moment I heard your name

Everything was perfect,

I knew this love is worth it

......

No matter where I live,my heart with you.

无论身处何方,我心与你同在。

“我叫易烊千玺,你叫什么?”

“我叫王源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写完了,感觉有点内疚。本来千玺应该肆意潇洒的,他还应该是哪个渴望诗和远方的男孩儿,坚持“是旅行不是旅游”的男孩。

可能就是文章走向问题吧,整体都是回忆杀。

想要表达那种“我在远方依旧挂念你”的感觉,最好是那种“渣本情深”的路子,但后来还是选择了这种方式,可能在我的潜意识里,千玺始终是温柔的。

再说王源,微电影的剧情是在队长的手机落地的一瞬,王源就出现了。没有千玺。可能就像评论说的,千玺是流浪,是浪子,就像我爱你,但我不会停留。

我想就算王源儿最后真的和队长在一块,他也不会忘记千玺,因为十四五岁的朋友最难忘,不是么?

最后,不撕逼!不撕逼!不上升真人!不上升真人!!!!!

苍鸟敬上。

2016.05.21

20:0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