苍鸟鸟鸟鸟鸟鸟(*°ー°)v

有幸相识,愿各自安好。

千源/海市蜃楼

王源视角

【1】

You don’t wanna say my name out loud anymore

你不愿再大声呼唤我的名字

you don’t wanna be with me like you did before

你不愿如往昔一般与我相伴

“哎呦......”我佯装受伤捂住眼睛,悄悄抬起睫毛打量他,俊秀的面孔上焦急的神色,还有叠声的对不起,暗暗勾起一侧唇角,我放下手掌跟他搭讪:“我叫王源,你叫什么?”

研究表明,声音会给第一次见面的人好感加分,我不禁为自己的机智点赞。

他回我一个笑容,脸颊上的小小梨涡透着些许的青嫩:“我叫易烊千玺。”

我轻咳一声,掩饰自己内心的喜悦,胸口酥酥麻麻的的感觉好像是夏天汗水流淌过的微痒感觉——天......我好像要漏电了。

【2】

You and I, we’ll make it through the rain

你和我将共度风雨

we can make it through the hard if we can make it through the pain

假如我们可以抚平伤痛我们抑可患难与共

风吹过来,我的脑海莫名浮现一段旋律,低哑的女声,莫名的契合。

“......”我轻轻哼着藏在我芯片内的熟悉旋律,熟悉却记不得名字。

“你也喜欢这首歌?”他惊讶地看我,目光中隐隐透着喜悦和一些别的东西。

抱着吉他,他轻声吟唱:

I'll be by your side till the day I die

我将陪伴着你 至死方休

I'll be waiting till I hear you say I do

我终会等到你说愿意的那一天

something old, something new

你拥有了这些旧的 新的

something borrowed, something blue

借来的 蓝色的东西 就能和我成婚

I'll be waiting till I hear you say I do

我将等到你说愿意的那一天

易烊千玺的声音伴着有点凉的海风吹在我脸上,心情似乎飞扬起来了——Yes,I do.

我就当你喜欢我。

我有些得意地想着,自顾自地傻笑。

【3】

Everytime you find a way back into my heart

每当你欲重拾旧爱之时

you don’t wanna see it but we couldn’t be apart

你本不愿但我们不可分离

with a little bit of patience we could be great

多点耐心我们会相安无事

with a little bit of work we could be no less than extraordinary

多点努力我们超乎寻常

you and I can make it through the rain

你与我会一同走过爱的风雨

we can make it through the hard if we can make it through the pain

假如我们可以抚平伤痛我们抑可患难与共

悄悄抬起手指,莹绿色的光点从手掌处蔓延开来——“快看!萤火虫!”

“酷!”我看他轻呼一声的惊喜模样,心里的喜悦一点点绵延开来,右手按住心脏的部位,意料之中——没有心跳的声音。

稍微有些难过呢。

不过,我的芯片可以记住他,比别人更久,可以让我抱着那些回忆温存,直到我的毁灭。

唔,有点糟糕啊,我要没电了。

给他的最后一条短信,“永远永远记得你。”

【4】

I’ll be yours if you’ll be mine

你若不离 我必不弃

I’ll be yours if you’ll be mine

你若不离 我必不弃

forever

相伴到老

darlin

亲爱的你

「是否恢复出厂设置?」

不,不要!我想现身制止他,可是已经来不及了。

看着他按下确认时我感到一阵眩晕,好像有什么东西正在抽离我,他的笑容,他的声音,他的名字......他叫什么?

易烊......易......

凭空被人抽走记忆的滋味绝不好受,我撑着额头埋怨他:“王俊凯,下次别格式化了,头疼死了。”

“好。”他笑得温柔,可我就是感到了违和感。

“那是谁?”我看着前面正坐在沙滩上弹吉他的背影有点好奇。

远处的声音伴着海风传过来:“I'll be waiting till I hear you say I do......”声音被吹得散了几分,但还是出乎意料的好听,低哑又温柔。

“我喜欢的人啊。”他的眼神透着几分温柔,“Yes,I do.”

我来不及惊讶原来我的主人喜欢的是一个男人,却被一种更深处的酸楚打断,本来不应该这样的啊......

我尝试努力回想,无论是照片还是通讯录,都是一片空白。

我慌乱的想去拥住那个背影,想问问他叫什么,可是跑过去的时候,我的身体在慢慢消散变成光点。

“......喂......”我环抱他的那一刹那,心里的空缺好像被填满了,那种失而复得的喜悦让我沉浸在莫大的喜悦里。

我喜欢你!全世界我最喜欢你!

我朝他大声喊,你不知道没关系,但是!我真的超级喜欢你.......王源超级喜欢易烊千......

最后的尾音消散在风里——

今天的海真好看,像你一样温柔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系列三王源视角终于写完了,松口气嘿嘿嘿。

赶在六一发,祝大家六一快乐。

至于为什叫《海市蜃楼》........虚假的温柔真实的情感。

「玫瑰是我偷的,但是爱你是真的。」

我挺喜欢的。

对lofter敏感词无奈的苍鸟敬上。